城市•生活•随笔:
来这个城市十年以上了,从上学、工作、买房、落户到现在,城市的发展是进步的,飞机场,公园,世博园,高铁等,然而市民和外来民工的行为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~
有一首歌里唱的好"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,社会将变成美好的人间"。
十多年前:我做客车和火车,都有人给我让过座的;我去买钢笔,店主主动借我毛巾擦汗;我去买豆角烀饼,商家赠送两个小包子给我;去买炸串,商家赠送我两个串;当时在个个饭店吃饭里面放的是豆油,
现在:不敢到普通饭店吃饭(除了连锁店,西餐厅和名店),基本上100%的猪油,油水分离的地沟油;不敢在冷饮店买冰淇淋,双皮奶之类的冷食,里面没一点奶油味,外表却像奶油的垃圾,包括市中心的大商场里面的冷食,美食城也如此;个人小商贩和个人水果蔬菜店里面买水果蔬菜基本上100%的缺斤少两,还有时不时的小区投毒,宠物狗毒死事件发生……
不明白人们的变化是来自什么,是农民工越来越多城市越来越拥挤?还是攀比的欲望越来越重呢?总之城市的生活轨道是越来越窄了~🙏

评论
热度(3)